临渊而寻

爱薇开学季晨昏线6h 【21:21】 特别篇

 【文】



      如果漫山遍野的风光是山神的庇佑,那山鬼的存在是否是一种遗漏。曾经的山神,又或者未来的山神,无论哪一种,都算的上是一种隐患。

  黛薇薇就是这样一个山鬼,但她却并不记得自己为什么成了山鬼,只记得沧琼山的山神爱德文在外游历时,捡到了她,称她为山鬼。

  前尘往事,俱付烟云,可命运从来不会停下,只会推着人向前,不管前方是春光还是寒冰。

  民间的传言中,沧琼山有一山鬼,貌美如仙,却勾人魂魄,见之即亡。

  可这世间总有些大胆之人,传言越是恐怖,他就越往那些地方去。

  但爱德文向来喜静,那些大胆之人的到来,只是在打扰他的凝望。

  黛薇薇却不同,她喜欢热闹,因为这样容易让她激发一些灵感,可惜的是从来没有人能走过沧琼山脚的迷雾,永远都只是绕着绕着又走出去了。

  黛薇薇曾经很多次问过爱德文,为什么要设下迷雾,有人来山上玩不更好吗?爱德文每次都只是温柔的微笑,向她摇摇头,道:“如果人都能上来的话,那么沧琼山上的花草会消失的。”

  黛薇薇虽然不解,但听到爱德文语气中若隐若现的悲凉,也不好再问下去。

  就这样一切相安无事,岁月安稳。

  只是黛薇薇在看到爱德文窗边一朵花的凋零后,身体一日比一日虚弱,就连晚上也时常做噩梦。

  每一次的噩梦中都有一个熟悉的声音指引她走出来,可当她突然醒来睁开眼时,却不见一人,只有她一人在空荡荡的房间中躺着。

  或许只是因为深夜,黛薇薇感到外面的月色异常清冷,她想走出去转转。

  不知不觉间,黛薇薇已经顺着月色下的小道走到了爱德文的花园中,她原来从未进来过,因为爱德文告诉她,没有特殊情况,不要进入这里。

  当时爱德文的语气有些严肃,就连一直存在的微笑都隐藏了起来。

  但今晚的黛薇薇好像忘记了爱德文的嘱托,又或者,是注定的选择。

  说着是花园,但映入黛薇薇眼帘的却只有一片有一片的杂草,还有远处闪烁的光。

  此时的爱德文已经看到了花园中的黛薇薇,他没有前去阻止,只是静静的注视着黛薇薇的背影,看着她一步步走向那闪烁的光。

  就在黛薇薇前行的这段时间中,爱德文的脑海中已经回忆了一遍这些年来黛薇薇在山上的经历,还有那些一闪而过的曾经,他知道自己此刻应该阻止黛薇薇走向那光,阻止黛薇薇看到曾经的一切,但他也知道,如果自己阻止了她,那么最后的希望都将逝去。

  所有的选择都在让未来摇摆,如果曾经带来的伤害远远大于欢笑,那谁能替谁选择?

  爱德文也不知道自己的沉默与默许是否正确,但他知道,一切的选择权都在黛薇薇的心中,自始至终,未曾更改……

  (这个只是前半部分,爱薇的未来如何,还请大家耐心等待哦。)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